知识智能联合研究中心

简介

2017年5月22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知识智能联合研究中心”(K&I)(下称“联合中心”)成立。联合中心依托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受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支持。其宗旨是:通过清华大学与中国工程院的深入合作,以科技人才、学术活动、科技文献等科技资源为数据基础,多学科交叉,研究科技大数据处理中面临的理论和关键技术问题,包括:语义抽取、知识图谱、科技智库、语义搜索与匹配等,实现数据的语义化和服务智能化,研制服务于国家需求、提升科技知识服务水平的科技情报分析挖掘服务平台,服务于中国学术界与产业界,打造学术大数据分析挖掘与服务的一流品牌。

组织机构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知识智能联合研究中心”实行管委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管委会是联合研究中心的最高决策机构,负责确定联合研究中心的研究开发目标和决定重大事务。联合研究中心主任负责执行管委会的决议,在管委会指导下主持研究开发计划和管理联合研究中心日常工作。联合研究中心另设指导委员会,特别聘请领域内著名专家为中心的建设发展提出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