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智库

简介

科技大数据的深度挖掘对于掌握科技发展动态,让科技成果服务于国家安全、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占领科技信息知识服务的技术制高点具有重要意义。实验室在科技大数据的语义化和服务智能化技术进行的深入探索,研究了高质量语义内容生成关键技术、面向异构科技情报网络的深度挖掘方法、以知识和学者为中心的语义搜索和智能服务关键技术、研发了以知识和学者为中心的科技情报大数据挖掘与服务平台AMiner,建立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科技情报分析与挖掘系统,提供面向科技文献、专利和科技新闻的语义搜索、语义分析、成果评价等知识服务。被多个国际研究机构认为是世界上最有代 表性的学术社会网络分析系统之一。

行业应用

服务于全球科研人员

 科研数据下载230万次,年数量访问量达1100万次。吸引了全球220个国家/地区的700多万独立IP访问。

服务于科研管理部门

 为中国工程院、科技部、自然基金委、深圳大学城等科研管理部门提供服务,为中国工程院知识中心建立了学术活动专业知识服务系统,成为知识中心上线的17个分中心之一。

服务于出版社及学术组织

为中国计算机学会、爱思唯尔、中国科学、ACM TKDD、Engineering以及KDD’11-16,ICDM’11-13,CIKM’12-15, WSDM’11-12等20余个重要国际会议提供专家信息服务。

服务于企事业单位

为华为、腾讯、搜狗、微软、阿里、百度等20 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核心技术支持,助力产品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