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与平台

科技大数据挖掘与服务平台—Aminer

ArnetMiner从2005年开始从上线运行以来 已经从全球范围自动收集2,040,234研究人员与 4,643,213研究文献信息,累积数据规模已经达到 2.5 TB,截止2013年4月系统已吸引了220个国家 4,326,356个独立IP的访问,是国内最早研发、也是至今访问量最大的研究者社会网络分析与挖掘 系统。被多个国际研究机构认为是世界上最有代 表性的学术社会网络分析系统之一。

跨语言知识图谱—XLORE

XLore从异构的跨语言在线百科中抽取结构化信息,并将其分享在网络上。据我们所知,XLore是第一个大规模的中英文知识平衡的知识图谱。目前,XLore包含663,740个概念,56,449个属性和10,856,042个实例。这给构建任何双语言知识平衡的大规模知识图谱提供了一种新的方式。

新闻挖掘与服务系统—Newsminer

Newsminer融合数据挖掘、语义Web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以事件为核心,利用话题分析与知识关联技术,从事件、子事件和实体三个层面组织新闻,将用户从海量繁冗的信息中解放出来,为用户提供更深入、更便捷的新闻理解和检索服务。